尚無評分

認識我們

養蜂,是一種另類的遊牧生活。出身台東,十八歲舉家遷居花蓮,而在苗栗農業改良場,接受了正統的養蜂訓練後,82年起就在壽豐鄉志學村開始了它的養蜂事業。
嗡嗡嗡嗡 嗡嗡嗡嗡 蜜蜂蜜蜂知多少
廖恩德老師教學:蜜蜂屬於節肢動物門、昆蟲綱、膜翅目、蜜蜂總科、蜜蜂科、蜜蜂屬。
蜜蜂屬之下的蜜蜂種類,1980 年代以前,全世界相關文獻的記載,公認只有四個種類,分別為【大蜜蜂】、【小蜜蜂】【東方蜜蜂】【西洋蜜蜂】
1981 年起中國、德國、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國的分類學家,經長期的野外觀察、研究、並針對其形態學、地理學、遺傳學、分子生物學等方面研究分析,目前,世界上公認,蜜蜂屬內包含有 9 個獨立的種類,除前述的四種之外,尚有【黑大蜜蜂】【黑小蜜蜂】【沙巴蜂】【綠努蜂】【印尼蜂】等 9 種。
品嚐甜蜜之時 誰的功勞您知否
東方蜜蜂適應溫度範圍大,分布地區廣,個性靈敏,雖適應力強,但分巢性也強、採蜜量小(多採零星蜜源)。所以,大部分的蜂農,都轉為飼養西洋蜜蜂為主。
早期我國大多引進義大利品種,因而以【義大利蜂稱呼。西洋蜜蜂的亞種有三十種以上,主要為義大利黃金蜂高加索蜂等等。因蜂種佔有相當優勢,採蜜量大、產卵力強、個性溫馴,分佈地區已相當廣泛,現在是我國主要採蜜的蜂種。
主要產品:【蜂王乳】、【蜂蜜】、【花粉】


推薦產品

    無資料

以下方式也可以找到我們

  • 未提供
  • 未提供